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記者 陳玥辛 發自北京
  長江商報:念斌知道自己再次成為犯罪嫌疑人有什麼反應?
  念建蘭:他當時什麼話都沒說。欲哭無淚啊。
  長江商報:這件事情被報道後,很多人質疑,念斌為什麼要辦理護照?他要去哪裡,做什麼?
  念建蘭:看到很多人在質疑,我本不想回應。念斌入獄8年,在長達6年多的時間里每天24小時鐵鏈加身。滿身創傷。回家後,他只在家裡獃一周,大部分時間在醫院。念斌的治療費一部分是網友募捐的,一部分是我們舉債籌來的。現在他還要住院治療,高額醫療費用我們根本承擔不起。曾幫我的香港專家知道我們的困境,他們找到專家免費幫念斌治病。至於護照,是在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表格上有的,只要打個勾就行,所以就順便辦了。
  長江商報:對於平潭警方重新偵查的行為,你怎麼看?
  念建蘭:我期待警方早日破案,早日找到真正的凶手,以慰兩個孩子的在天之靈。但不應該把矛頭再次指向念斌。8年間,念斌案曾經歷10次審理,最後一次庭審中公安已明確證據已全部移交了,查了八年都沒查出問題的平潭公安,在念斌被無罪釋放僅僅10天就找到了新的證據嗎?
  長江商報:在此案過程中,念斌律師團做了很多工作,接下來是否還會繼續需要律師介入?
  念建蘭:如果真的立案,我還是要求助於律師。我打電話到平潭縣公安局瞭解此案,但他們不讓我帶律師,說只能見家屬,律師來不接待。他們這是什麼邏輯,難道念斌連請律師的資格都給剝奪了嗎?
  長江商報:你現在心情如何?
  念建蘭:雖然對平潭警方的行為很氣憤,但我內心坦然。用了八年的時間仍沒查清案情,就是因為有平潭縣公安局及福建省公安機關的某些辦案人員從中充當攔路虎、絆腳石,他們在念斌的案件中涉嫌嚴重濫用職權和刑訊逼供等罪責,他們自己已經是涉案的一方,深陷泥潭只能把水攪渾,根本不可能查清案件真相,所以他們應該徹底迴避該案。  (原標題:對話念建蘭:我們坦然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13eirk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